我校篮球学院举办系列专家讲座

作者: 时间:2019年06月01日 10:17 点击数:

应我校篮球学院邀请,5月29日-30日,安徽省篮球协会裁委会副主任、国家级裁判员滚军军副教授和裁委会委员、国家级裁判员乔亚伟老师应邀来我校讲学。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副院长林秋菊主持。

滚军军副教授作了以“篮球裁判法”为主题的报告。重点讲述了临场篮球裁判员合作和配合, 尤其是在两裁判员同时鸣哨时的合作,以及有利/无利原则,特定比赛中的占位和责任,无球区域的观察,夹击和紧逼防守,裁判员联络的一般方法。滚军军副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,激发了我院师生对篮球裁判的浓厚兴趣。

乔亚伟老师作了以“篮球运动竞赛规则”为主题的报告。报告中乔亚伟老师重点讲述了篮球比赛方法、暂停、替换、罚球、违例、犯规的规则精神,并结合自身的执裁经历,给在座的同学和老师讲解了很多实战案例。乔亚伟老师报告内容丰富,启发性强,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,激发了热爱篮球运动的兴趣。

通过举办系列讲座,通过举办系列讲座,为我校校园篮球运动的开展奠定基础,为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提供专业人才指导与服务。(文/图  宣暄)

 


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   龙山校区: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 邮编:246133  联系电话:53000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