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校举行篮球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

作者: 时间:2019年05月07日 22:00 点击数:

4月24日,我校篮球学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龙山校区体育馆举行。校党委副书记、校长闵永新,纪委书记胡腊香,安徽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储修杰,安庆市教体局局长徐晓春出席大会,特邀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宫鲁鸣、安徽省省篮球协会副主席唐军、安徽文一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兰家第出席大会。

闵永新代表学校热烈欢迎与会领导和嘉宾,他介绍了篮球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意义,对篮球学院发展提出三点希望:一是希望篮球学院继续解放思想、开拓创新,充分发挥教学、科研、训练三位一体的特点和人才智力聚集的优势,努力使篮球专业人才的培养迈入专业化、科学化、制度化的轨道;二是希望篮球学院加强领导、整合资源、科学施策、积极探索,努力把篮球学院办成一所有亮点、有影响力的特色学院;三是希望篮球学院在保证完成日常教学、训练、科研任务的同时,积极打造特色品牌赛事,培养高素质、高水平专业人才,强化服务社会功能,为篮球项目改革发展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。

我校篮球学院的成立,得到了中国篮球协会的支持和关注。宫鲁鸣在致辞中指出,当前中国体育事业的改革发展,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关键时期。党和国家把体育强国梦,明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组成部分;把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,纳入全面小康和健康中国的大局;要求加快发展体育产业,推动体育产业成为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;还把振兴“三大球”作为建设体育强国的突破口来抓。篮球项目的群众参与度高,社会影响力大,尤其深受广大青少年的喜爱,希望安庆师范大学抓好篮球运动的普及,不断提高竞技水平,为安徽篮球的振兴做出贡献。

储修杰在讲话中介绍了校园篮球发展的形势和政策,表示成立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是学校履行职能的有益尝试,也将进一步丰富学校教体融合内涵、彰显“三位一体”的办学特色。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要致力于篮球政策的研究、篮球人才的培养、校园篮球的推广、篮球教材教法的研究与创新和篮球文化的传播,为校园篮球的进一步发展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、人才支持和文化氛围支持。省教育厅将大力支持和帮助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,不遗余力地推动我省校园篮球的发展。

唐军在讲话中表示,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的成立,是我省篮球改革发展的一个里程碑,是安庆师范大学发挥办学资源优势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。篮球学院要争做教体融合的引领者、篮球人才的孵化器、篮球改革发展的智囊团、篮球运动的推广人和篮球交流的使者,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教体融合办学理念,为我省、我国篮球改革发展提供新的理念、新的模式和更多优秀人才。省篮协将全力支持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,使其成为安徽篮球改革发展的生力军。

会上,胡腊香宣读了《 关于成立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的通知》。闵永新、宫鲁鸣、储修杰、徐晓春等领导、嘉宾和师生代表一道共同为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揭牌。

学校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。(文/陈诚  汪洋  图/江伟)

 

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篮球学院   龙山校区: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 邮编:246133  联系电话:5300081